高雄市議會開議,陳其邁面臨挑戰

2020-10-06 23:46 commons4 總編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開幕,陳其邁市長(左三)率市府團隊向曾麗燕議長(左二)等議員致意。(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邱英明、楊淑芬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昨天開議,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希望高雄穩定下來,高雄目前最需要的是「穩定進步」的力量,期盼陳市長所率領的市府團隊承擔起責任,不要辜負市民期待, 睽違了十五年,陳其邁再度踏進高雄市議會,他表示面對議會會做好充分的準備,有問必答。

高雄市議會比起韓國瑜在任時,市議會真的安靜多了,市長陳其邁先後到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無黨團結聯盟、正副議長辦公室拜會,少了人潮的推擠。

昨天大會開議,曾麗燕首度以議長身份坐在主席台上敲槌主持議事,台下的市長陳其邁也首次以市長身份進入議會備詢,陳其邁以90度鞠躬向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致意。

曾麗燕表示明年度預算,他特別提醒陳市府,高雄財政面臨嚴峻挑戰,含隱藏性債務高達3000多億元,每人平均負債逾9萬元,造成市民及城市沈重負擔。因此,建議陳市長提出具體減債計畫,健全高雄財政。

她相信,陳市長已經做好準備,迎接市民及全體議員的考驗。市政工作有延續性,需要無縫接軌,希望陳市長及市府團隊在「市民優先、高雄第一」原則下,推動各項市政,不要受政黨立場影響,損及市民權益。

曾議長希望市長站在高度重視輕軌二階、捷運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大林蒲遷村、橋頭科學園區等重要建設,均攸關高雄未來城市發展;尤其橋科更影響產業轉型及年輕人口就業問題,希望市府團隊認真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