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火更勝四年前,美國總統大選辯論大亂鬥

2020-09-30 18:49 commons4 總編

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川普(右)和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左)29日首度同台較勁,火藥味十足。(中央社)

【本報記者林德義整理報導】美國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陷入大亂鬥,正反映美國社會的嚴重對立。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左)不改鬥雞性格,全力攻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右)。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陷入大亂鬥,正反映美國社會的嚴重對立。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不改鬥雞性格,全力攻擊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拜登一面反擊,也試圖直接與選民對話。

最後,根據CBS統計,川普總共打斷拜登73次。2016年川普在首次辯論中打斷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次數僅37次。拜登在辯論中也不甘示弱,批評川普是「小丑」、「種族主義者」、「普亭的小狗」。

美國大選首場總統辯論30日晚間登場,辯論會上總統川普(左)頻頻插話,並與對手拜登(右)互相人身攻擊,兩人鬥嘴不斷。

CNN電視台在辯論後進行的即時民調顯示,60%觀眾認為拜登佔上風,28%人認為川普勝出。另一美國媒體CBS電視台的辯論後民調則顯示,48%的觀眾認為拜登勝出,41%認為川普表現更優,10%的人表示兩人打成平手。

美國首場總統辯論29日晚間登場。疫情下,辯論場上不見候選人珍貴握手畫面,現場觀眾大幅縮水為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