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分署邀可愛婆婆鍾欣凌台南演講 鼓勵婦女累積職場能量

2020-09-29 19:48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勞動部雲嘉南分署29日在台南老爺行旅舉行「二度婦女就業講座」,邀知名藝人鍾欣凌分享職涯經歷與人生歷程,鼓勵民眾勇於嘗試,找到屬於自己的光,演出精彩的人生好戲,吸引近百位女性朋友到場聆聽。

 

鍾欣凌演出超夯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大受歡迎,陽光般笑容與可愛樂觀形象深得大家喜愛,曾二度獲得金鐘影后肯定,以實力從綠葉磨成紅花,諧星翻轉成戲后。鍾欣凌說,她曾因外型圓潤而自卑,一度認為沒人會看她演戲,克服恐懼的方法是正視它,轉念後坦然接受自己的樣子,努力找到自己的位置,將「胖」變成自己的招牌與優勢每天一點一點進步,努力就會被看見,也鼓勵大家勇敢追夢多當別人的貴人,多點鼓勵就可以給別人釋懷的力量。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許多婦女因婚育等因素離開職場,截至今年8月,分署已協助超過1700位二度就業婦女成功就業,期盼藉由講座鼓勵女性朋友像鍾欣凌一樣樂觀面對人生,累積重回職場的能量,各就業中心均提供職涯探索、諮詢輔導、履歷健檢、模擬面試到職訓及就業媒合等一條龍服務,歡迎想重返職場的女性朋友多加運用。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邀可愛婆婆鍾欣凌演講,鼓勵婦女朋友累積重回職場能量。(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