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會倒」,國防部長:國軍絕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2020-09-29 19:25 commons4 總編

國防部長嚴德發(左)29日表示,目前沒有中共武力犯台全面戰爭的徵兆。

【本報記者林德義整理報導】兩岸如果開戰,台灣可以撐多久,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表示,他相信國人一定堅持寸土不讓,守護主權寸步不退,台灣一定會永遠撐著,「台灣不會倒」;國防部長嚴德發說,國軍絕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指出,假設兩岸真的開戰,以目前國家的整體戰力,台灣到底可以撐多久。

蘇貞昌指出,任何要對台灣攻擊的強權,也會付出慘痛代價。他相信國人一定堅持寸土不讓,守護主權寸步不退,台灣一定會永遠撐著,「台灣不會倒」。

列席的嚴德發也表示,沒有(撐多久)時間的問題,國軍有防衛作戰構想,也有不對稱戰力,相關計畫都非常完備。

曾銘宗詢問,若兩岸開戰,美國是否會派兵支援,蘇貞昌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只有國人同胞團結一心,有堅定守護國家安全,寸土不讓的決心,人家才會幫忙,自救而人救,自助而人助,要讓企圖侵略併吞台灣的任何強權知道,攻擊台灣會付出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