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農首辦在地紅黎鬆餅米食

2020-09-29 17:1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車城地區農會日前首辦製作紅藜鬆餅米食,推廣部主任郭秋蘭到牡丹,請來該鄉退休家政指導員上場,指導家政班媽媽製作好吃的營養鬆餅米食,採用車城溫泉米與在地紅藜作食材,讓牡丹家政班學員合力,做成牡丹特產紅藜口味的鬆餅米食,提前歡渡中秋食光。
特別邀請牡丹鄉公所退休之家政指導員林秀峰,傾囊相授營養鬆餅米食,烘焙製作手藝,推廣部主任郭秋蘭講解米食推廣,導入農產品三章一Q概念及食安議題,讓大家食在安心,實在幸福。首次移往偏鄉香噴噴推出第一波牡丹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學習活動,林老師扮主廚、與家政指導員鄭雅智分工合作,鄭開講飲食教育方式,壓軸進行《手作水果鬆餅》,並於課程中推廣車城地區在地食材的好處與應用。
推廣部主任郭秋蘭說車城地區農會家政班為推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開辦地方特產美食創意課程,特別聘請牡丹鄉公所退休之家政指導員林秀峰,教導家政班員利用牡丹紅藜結合西式鬆餅,製作出老少咸宜的紅藜鬆餅,搭配火龍果擺飾,襯托出紅藜鬆餅高尚的價值,創造屬於貴婦級的享受,同時也達到推廣地方特產的目的,另外老師也一併製作了祖先的祝福「洋蔥涼拌」、金瓜紅燒肉兩道飯店級的料理,提升了班員另一層次的視覺及味覺享受。

 

車城地區農請來牡丹鄉退休家政指導員上場,指導家政班媽媽製作好吃的營養鬆餅米食。(車農提供)

車城地區農請來牡丹鄉退休家政指導員上場,指導家政班媽媽製作好吃的營養鬆餅米食。(車農提供)

車城溫泉米與在地紅藜作食材,讓牡丹家政班學員做成在地紅藜口味的鬆餅米食,提前歡渡中秋食光。(車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