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姊妹之家安置處所生活陶~陶藝趣技訓班結訓成果

2020-09-29 16:00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有鑑於安置處所姊妹之家10餘名學員在戒毒輔導期間,開辦陶藝技訓課程,讓學員學習在地文化,發展在地特色的陶藝創作,除可陶冶心性,並養成勤奮勞動的習慣,還有增強其創作思維的能力,有助於戒除心癮並重返職場就創業;經3個多月的陶藝訓練,於昨日結訓,個個收穫滿滿。
  苗栗姊妹之家陶藝訓練班結訓典禮,邀請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鄭鑫宏蒞臨指導,除感謝聯大專業陶藝講師廖增春老師率領團隊師資群熱心教導之外,並對姊妹之家十多位學員學習精神和態度予以肯定和鼓勵。
  苗栗地檢署鄭檢察長在欣賞學員的陶藝成果作品後,特別感佩晨曦會成立專責的安置機構來協助有心改變的學員戒毒輔導,更感謝轄區各公益團體及更保委員、輔導員具有慈善仁愛的精神,出錢出力共同促成陶藝訓練班來陶冶更生朋友的心性及技能創作,他們的無私奉獻、不遺餘力也如同上述的傑出人士提供莫大貢獻,希望大家認同參與更生保護工作,為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
  更保苗栗分會主任委員林文琇表示,除了感謝廖老師團隊無私奉獻入村技訓指導,更感謝社會各界認同支持更生保護理念。

苗栗姊妹之家陶藝班成果;〈左至右〉陶藝班廖老師、林文琇主委、苗檢鄭鑫宏檢察長、總領隊廖增春、村主任楊淑梅。〈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