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發展協會號召2000位市民朋友 不畏風雨齊淨灘

2020-09-28 23:02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桃園市婦女發展協會27日在竹圍漁港舉辦淨灘活動,2000位市民朋友共襄盛舉,好盛大的場面,好感人的熱情!

 

淨灘活動原本每次都在七月份舉行,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後至927日在竹圍漁港舉辦。雖然活動改期,連日下雨氣候不佳,但是絲毫沒有影響參與民眾的熱情與活力,幾近2000位市民朋友大手拉小手,一起捲起袖子,共同讓沙灘恢復整潔樣貌與美麗景觀。

 

桃園市婦女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同時也是本市市政顧問的黃傅淑香表示,感謝民眾的大力參與,持續舉辦本項活動,成為本協會的優良傳統。今年度更與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的桃園市環保潛水隊隊員,以及海中天高氧潛水俱樂部的成員們一起淨港,讓整個竹圍漁港從海灘到海底都能煥然一新。

 

近年來投身淨灘的風氣逐漸高漲,不管是民間或者是政府單位,都願意投入海岸周邊的清潔整理工作,這也讓本次淨灘淨港活動得到民間社會的支持,而桃園市李憲明副市長、立法委員湯蕙禎與桃園市市政顧問黃傅淑香等人,也一同到場,用最直接的參與,表達對本次公益活動的支持。

 

桃園市自升格以後,更多人願意投身公共事務,社會力也更加凝聚。桃園市婦女發展協會自十八年前舉辦淨灘活動開始,以每兩年一次的頻率,號召市民朋友一起淨灘,為保護大自然盡彼此的綿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