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夕恆春民謠唱進文創市集

2020-09-27 22:0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中秋前夕恆春民謠唱進老街文創市集,即日起假日到春古城老街的遊客有耳福,可以到文創市集前庭,聆賞楊美雲、陳秋枝、潘美惠、林秋月等四位傳藝師,以街頭藝人彈唱恆春民謠六種曲調,今年繼續唱進恆春老街市集,假日來訪遊客在老街路邊聽傳藝師持月琴彈唱恆春民謠。
楊美雲解說每一種恆春民謠曲調,由傳藝師即興唱出林鳳珠老師作詞行腳花,用唱的方式,唱出恆春小鎮故事多,包括設縣築城由來,一百四十四週年慶的恆春古城風土人情,恆春八景介紹,每位傳藝師阿嬤說說唱唱,讓來訪旅人從歌聲中,瞭解恆春好山好水好人情,最後一起合唱要聽民謠來阮兜,吸引路過老街的遊客駐足觀賞,也用手機拍攝民謠淨化人心感染的力量,拉近恆春民謠與旅人的距離,洋溢濃濃的鄉土味。
楊美雲說一群愛好唱歌謠的人士走進恆春街頭,想要做真正的街頭恆春民謠表演傳承,所以定時練唱,也要定期定時在街頭表演,希望讓一般遊客可以在街頭看的到,聽的到恆春民謠的歌聲,發揮更多人傳唱的力量,讓國境之南美麗土地的聲音,唱乎世界通人知。

 

中秋前夕恆春民謠唱進老街文創市集,假日來訪遊客在老街路邊聽傳藝師持月琴彈唱恆春民謠。(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