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歡樂的親子時光 盡在「童趣西拉雅」

2020-09-27 21:54 黃緒勳 記者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9月27日於官田遊客中心舉辦「童趣西拉雅」親子趣味活動,現場有近千人湧入,「童趣西拉雅」親子趣味活動是由時下最熱門的兒童滑步車及親子健走結合而成兩鐵親子活動,不僅可訓練兒童健康體適能,培養運動家精神之外,更可以讓小朋友在歡樂中,跟著爸媽一起進入休閒運動的領域,增進親子之間的互動。

 此次活動參與對象為2~6歲孩童及1名家長共同組隊參加,孩童需先完成約150公尺滑步車滑行,緊接著與家長齊力健走約150公尺,即完成兒童兩鐵親子挑戰,完成賽事後,選手還可以領取運動衫、涼感巾、圖書禮券等精美獎品。

 除了兒童兩鐵親子活動外,為增添活動豐富性及趣味性,管理處還精心安排「藝童FUN一下」舞台表演及「童遊好食光」草原市集等周邊活動,現場熱鬧滾滾,吸引親子家庭前往觀賞與體驗。

 「藝童FUN一下」舞台表演有適宜闔家欣賞的蘋果劇團進行說故事表演,透過熱鬧歌舞與具啟發性的故事題材,讓小朋友中快樂學習,達到寓教於樂效果,另還有小朋友喜愛的小丑魔術氣球秀、藍色狂想樂團表演等;而「童遊好食光」草原市集,有特色攤車及在地店家推出DIY教學活動,親子共度歡樂的假日時光。

 西拉雅管理處處長許主龍青示 ,童趣西拉雅—兒童兩鐵親子趣味活動反應相當熱烈,於開放報名後7日內立即額滿。雖然這動為趣味性,但選手們仍然相當賣力,小選手在場上奮力衝刺、天真可愛模樣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