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環境知識競賽登場 高齡近八十阿公阿嬤組隊來挑戰

2020-09-27 19:23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南市環境知識競賽27日在嘉南藥理大學登場,吸引近5百名選手角逐,年紀最長是社會組79歲的楊阿公與73歲的黃阿嬤,以行動證明夫妻重視環保精神;比賽結果,各組第一名分別為國小組仁愛國小李承峰、國中組大橋國中張曜麟、高中職組南一中丁哲宇、社會組洪燕卿,前五名將於11月代表南市參加環保署「全國環保知識競賽」決賽爭取最高榮譽。

 

市長黃偉哲說,舉辦環境教育競賽是鼓勵大家養成閱讀與吸收各類環境議題與正確知識,並落實於日生活以達到環境永續目標,社會上有各種環境議題,期盼民眾多透過各種管道取得環境知識,充實個人環保素養。楊阿公和黃阿嬤夫妻倆平日就很關心環保議題及時事,得知環保局要辦環境知識競賽,社會組無年齡上限立即報名參賽,希望成為環保達人。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此次競賽很多是親子或全家組隊參加,競賽題目多元,除有環境相關議題,還有在地時事、文化、疫情,需在30分鐘內達完80個題目,有如大學指考,各組選出前10名,人數超過再進行第二階段淘汰賽,脫穎而出的得獎者都是環保菁英,代表南市參加全國競賽一定能為市爭光。謝世傑也加碼送每位得獎者藏金閣以回收木材再製的小禮物手機架,除鼓勵得獎者,也行銷藏金閣的再利用產品。

 

南市環境知識競賽登場,國中組大PK頒獎。(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