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萬人瘋迎車城土地公

2020-09-27 17:5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天中秋連假之前一週假日,恰逢東南亞第一大的車城土地公生日暖壽熱鬧滾滾,周日昨天約有三萬進香遊客大趕集,掀起全台秋月瘋土地公盛大廟會活動高潮。
來自崗山蕭家福德祠一對正妹持宮廟布條進場,東港船頭里福德正神出動十多位阿嬤吹嗩吶祝壽、屏東市張家福德祠、高雄楠梓龍獅戰鼓團、高雄仁武、大寮、東港、萬丹、枋山等高屏土地公出動二百多頂神轎,群聚車城福安宮團圓慶生,屏東張家福德正神陣頭最多,舞龍舞獅及大仙神將總動員,有轎前鼓開路,大喇叭十多支齊鳴,還有電音三太子跳搖滾組曲,官將首也有十歲小朋友帶頭神遊車城,洋溢喜氣洋洋歡樂廟會氣氛。 
分散於台灣各地的上萬尊土地公分身昨日回車城福安宮娘家大團圓,其中人數最多的是屏東市張家福德祠,東港船頭里福德正神進香團各二百人、主委率進香團浩浩蕩蕩進場,有的出動祥獅獻瑞,阿嬤吹嗩吶、擊鼓舞獅,加上大仙神將、官將首與乩童在廟埕表演神遊車城,萬丹興安宮阿嬤化身三太子大展法力,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福安宮管委會主委曾寶文、副主委陳志文、陳明章,總幹事陳明秀與委員林正義形容說一片人山人海,仿如一場土地公慶生嘉年華會。陣頭五花八門拚神明與女八家將搖滾大戰,男女老少乩童在廟埕大車拚,小乩童有模有樣踩步進廟,與持杖土地公婆、咬香柱來福安宮土地公慶生。攝影師張昆山紀錄各地分靈回來團圓的土地公分身,在廟前大香爐「過火」絡繹不絕。信徒手捧神像依序「進廟」及「出宮」,展現車城福安宮本尊三百五十八年歷史的超人氣魅力。

 

萬尊土地公分身昨日回車城福安宮娘家大團圓,其中人數最多的是屏東張家福祠二百人,人神同歡。(記者陳明道攝)

張家福德正神陣頭最多,官將首也有十歲小朋友帶頭神遊車城,洋溢喜氣洋洋歡樂廟會氣氛。(福安宮提供)

東港船頭里福德正神進香團二百人、主委率進香團浩浩蕩蕩進場,阿嬤吹嗩吶、為土地公慶生。(記者陳明道攝)

全台進香團浩浩蕩蕩迎土地公生,有的出動祥獅獻瑞慶生,在車城福安宮廟埕表演眾神護台灣。(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