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新」時代小尖兵-家庭日活動熱鬧登場~像極了兒童節!

2020-09-27 17:40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今(27)舉辦「新」時代小尖兵-家庭日活動,近百對新住民家庭穿著親子裝出席,提前歡度中秋佳節,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表示,藉由此次活動,讓更多新住民家庭彼此間聯繫互動與交流,溫暖彼此思念家人的心,也藉此讓國人認識多元文化,開拓國際視野。

活動中,台南市家庭教育中心精心設計多項多元文化活動慶中秋,包括文化體驗闖關活動、越南星星燈籠及心心相印DIY、親子共舞斗笠舞等,文化體驗闖關活動,由東山及大港國小2所新住民學習中心將文化列車開到現場,讓市民體驗多元文化。越南及印尼新住民姊妹現場教學星星燈籠及心心相印DIY,並邀請現場親子共舞,現學現跳越南斗笠舞。王崑源及市議員蔡育輝也和新住民親子共同體驗越南中秋節也是兒童節的提燈籠習俗,同慶屬於兒童的節日,為活動帶來溫馨亮點。

王崑源表示,今年因各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新住民家庭無法返回母國或其家人無法來台探親,希望在中秋前夕,藉由活動,讓更多新住民家庭彼此間聯繫互動與交流,溫暖彼此思念家人的心,也藉此讓國人認識多元文化,開拓國際視野。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張冰嫈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教育下一代學習尊重與平等看待不同的文化族群,實現「愛從家出發,關懷無距離」的理念,同時祝福大家在豐富多元的異國風活動中,度過有意義且溫馨的團聚時光,並提早預祝大家中秋假期佳節愉快。

現場親子共舞,現學現跳越南斗笠舞。(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