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肯定南市弱勢房屋修繕計畫推廣至嘉義

2020-09-27 17:15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綜合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結合勞工志工推動弱勢房屋修繕計畫,至今已完成120戶有情有疼心ㄟ厝,副總統賴清德將這項計畫推廣至其他縣市,今(27)日專程前往嘉義縣梅山鄉,感謝志工們的無私奉獻,賴清德期許各界能一起打拼,讓社會上弱勢的人可以得到幫忙,讓社會更加和諧、穩定。

賴清德指出,弱勢房屋修繕計畫一開始是由台南市的工會好朋友們發起,對弱勢者的幫助很大。當時他告訴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市府要跟這群可愛的志工朋友們共同合作,有計劃的去推動。最初行善團幫助的對象只有受到職災的勞工,但在市政府參與後,除了勞工外,只要個案的生活困難,獨居老人、社會邊緣戶、經濟狀況較不好,都能給予協助。

賴清德說,雖然台灣的經濟跟過去相比,已經有相當的進步,但是社會上生活艱苦的人還是很多,因此,政府要結合社會各界的資源,共同幫忙弱勢者,改善他們的生活。

賴清德強調,雖然這個計畫是從台南市開始,現在已推廣到嘉義、屏東、高雄,希望讓南部生活有困難的鄉親,都可以尋求地方政府的協助。

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揚智期盼這次台南市「做工行善團」與嘉義縣「巧工用心隊」彼此在實質的交流下,能將做工行善的效益擴大,為更多弱勢打造安全舒適的家。

副總統清德特別分送綠豆沙飲品給志工們,感謝志工們的無私奉獻,賴清德更一時興起,拿起工具感受志工們修繕房屋的辛勞。

賴清德專程為進行弱勢房屋修繕的勞工志工加油打氣。(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賴清德拿起工具感受志工們修繕房屋的辛勞。(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賴清德特別分送綠豆沙飲品給志工們,感謝志工們的無私奉獻。(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