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鄉統埔社區全村秋節烤肉趣

2020-09-26 22:4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車城統埔全村中秋烤肉趣,車城鄉統埔村人口少,全村不到百戶,二十六日村長林明芳、社區理事長兼鄉代林煌誠舉辦中秋統埔社區大團圓烤肉趣,幾乎所有出外遊子回來,陪家人到統埔村社區活動中心廣場,公所補助社區提供食材與烤架,聚集五十多組二百人,大家超前烤肉過中秋,鄉長張春桂、秘書張雪屏、鎮安宮主委黃致富、堂主陳地龍等人到場陪伴村民烤肉及賞月,超前過一個美好中秋夜晚。
今年中秋節連假四天,為了可能帶來過多遊客人潮而塞車不便的遊子設想,配合二十六日補上班,還有二十六日恆春半島的秋月狀況穩定,也有機會好好賞月。村長林明芳、社區理事長兼鄉代林煌誠提前舉辦中秋統埔社區大團圓烤肉趣,鄉公所補助經費,還有相關單位也來贊助,全村二百多人扶老攜幼趕來參加,一組五人,聚集五十多組,就在百年鎮安宮古廟的廟埕週邊,也就是統埔村社區活動中心廣場,架設多組烤肉架,幾乎所有出外的旅北遊子回鄉,陪家人到廟埕共賞明月。
社區提供食材與烤架,大家邊烤肉邊賞月,這一爐豬大腸烤得肥滋滋,那一爐香腸也飄出煙薰香,不只烤肉,有人連椅凳都搬出來,把酒言歡,共話往事軼聞,共渡一個全村中秋團圓夜晚。社區理事長兼鄉代林煌誠說,鄉長張春桂、秘書張雪屏與全村百戶村民,出外工作的遊子,這次都回鄉到社區參加幸福統埔慶中秋團圓夜,陣陣烤肉香味四溢。鎮安宮主委黃致富特別購買黑胡椒鹹豬肉,讓辛勞一年的鸞生一起烤肉同歡。

 

車城統埔社區大團圓烤肉趣,廟埕週邊架設多組烤肉架,幾乎所有出外遊子回鄉,陪家人到廟埕賞月。(統埔社區提供)

鄉長張春桂(中)秘書張雪屏(左)堂主陳地龍(右二)陪伴村民烤肉及賞月,超前過中秋夜晚。(統埔社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