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桃園市優質紅茶頒獎典禮  桃映紅茶品質再升級

2020-09-26 22:12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桃園市向來以自有品牌「桃映紅茶」為名,26日舉辦優質紅茶評鑑比賽,競賽點數逐年增加,今年更高達306點(3060斤),增添比賽可看性。經過激烈廝殺後,最後由從業30年的龍潭茶農鍾桂香連莊奪冠,抱回特等大獎。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今(26)日下午於桃園市綜合會議廳,出席「109年度桃園市優質紅茶評鑑比賽頒獎典禮」時表示,市府補助龍潭區農會辦理今(109)年桃園市優質紅茶評鑑比賽,經過茶業改良場評審評比結果成績揭曉,依評比結果共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6名、金質獎及銀質獎各29名,其中特等獎由龍潭區農友鍾桂香連莊奪冠,並於今日舉行頒獎典禮。桃園市以自有品牌紅茶「桃映紅茶」統一包裝,今日所獲獎的各茶農,市府會協助行銷,讓桃映紅茶在全國發光發熱。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桃映紅茶」取名自詩句「人面桃花相映紅」,以桃園原生種的茶菁製成,茶湯顏色紅豔明亮,具天然香甜的滋味,可謂茶中極品。而本次紅茶評鑑比賽參加比賽點數高達306點,特等獎連續2年由龍潭區鍾桂香奪得;頭等獎則是由龍潭區尚好茗茶、葉義建,以及黃政偉、黃謙隆各獲得2個名額,總共6名頭等獎;金質獎與銀質獎則包括陳朝卿等各29名獲獎,同時,市府也特別設計茶葉分級包裝的制度,在茶罐外加上「防偽封籤」,讓消費者安心購買適合的茶品。

 

 郭局長也說,為了與市民朋友分享茶農獲獎的喜悅,在今(26)日、明(27)日2日於桃園遠東百貨1樓騎樓舉辦展售會,歡迎大家前來品嚐桃映紅茶的獨特口感,共同體驗茶香文化的美好。

 

桃映紅茶茶湯紅艷、香氣甘甜的桃映紅茶,經過評比,15日上午進行最後決選,經評審細細品嘗後,從候選茶葉中選出特等1名、頭等6名,金質獎、銀質獎各29名。榮獲特等的鍾桂香,自評鑑賽事之初便無役不與,除年年獲獎外,去年還斬獲特等殊榮,本屆更順利連莊,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