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與民眾共約 800 人共同淨灘

2020-09-26 21:56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大潭發電廠今天(9/26)上午 920 於觀音區濱海遊憩區之沙灘辦理淨灘活動,當天除台電公司陳建益副總經理親臨現場外,並動員該廠 300 多位員工,另邀請黃世杰立法委員、觀音區洪清淵區長、郭蔡美英及吳宗憲市議員等貴賓蒞臨指導,與當地大潭里、保生里、觀音里、鄉親及大潭國小、保生國小師生、桃園市產業園區聯合服務中心、清潔大隊觀音區中隊、保生社區水環境巡守隊及有關社團等共約 800 人參加淨灘。黃世杰立委表示,感謝台電公司與民眾共同維護海灘的清潔,台電也很重視環境保護,淨灘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當民眾需要台電時,也希望台電能夠配合,最後謝謝大家參與,祝福闔家平安。

 

本次淨灘活動,導入ICC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國際淨灘行動準則,將淨灘活動與國際接軌。不但以環保杯取代瓶裝水、以用過的紙箱取代塑膠袋,還將撿到的垃圾依 ICC 紀錄表格加以分類、紀錄後,將可回收利用的資源提供公益團體。

 

大潭發電廠廠長薛人豪表示,電廠一直秉持著愛鄉愛土的精神,每年與鄰近居民共同攜手淨灘,更希望藉由本次的實際參與,提升社會大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特別是垃圾減量、回收與再生利用,也期盼全體國人能珍惜自然資源,還給海岸原有的清潔風貌,為後世子孫留下潔淨的生活環境。

 

大潭發電廠每年均舉辦淨灘活動,自 2007 年起迄今已第 14 個年頭,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共同為地球環保貢獻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