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品酒店邀民眾體驗博狀元餅慶中秋

2020-09-26 19:37 祝小珍 記者

【記者祝小珍高雄報導】今年中秋難得有4天連假,緊接著又將迎來3天的雙十連假,非常適合安排闔家出遊,翰品酒店慶中秋舉辦「博狀元餅」活動,以精彩的應景活動與民眾共度中秋佳節。
  「博狀元餅」俗稱「博餅」,以擲骰子方式進行,屬於民間盛行的「博戲」,是盛行於閩南地區特有之民俗文化活動,相傳是出生金門洪門港(后豐港)的鄭成功營中大將洪旭,在鄭成功領軍進攻金陵時,為穩定留守廈門的官兵軍心,並撫慰思鄉情緒,發明博狀元餅遊戲,讓官兵在中秋節玩上一把,而在廈門、泉州、金門等地流傳,成為一種中秋佳節應景的民俗娛樂活動。
  迎中秋,翰品酒店特別將金門流傳多年的中秋民俗文化活動搬進飯店內,10月1日至3日中秋連假,在1樓大廳舉辦富有古早味的「博狀元餅」挑戰賽,擲骰比拚狀元、榜眼、探花,不論是否有博到狀元,每位參加者都有參加獎,讓用餐與住宿的客人體驗不一樣的中秋活動,此外,也推出免費線上製作賀卡活動,賀卡內容豐富溫馨,只要在翰品高雄粉絲專頁相關貼文寫下想傳達的祝福,就可獲得專屬秋節賀卡。
 

翰品酒店慶中秋舉辦「博狀元餅」活動,在1樓大廳舉辦富有古早味的「博狀元餅」挑戰賽,擲骰比拚狀元、榜眼、探花,不論是否有博到狀元,每位參加者都有參加獎。〈記者祝小珍高雄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