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城,陳其邁:高雄是最佳選擇

2020-09-26 18:42 commons4 總編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四)偕同各大廠商打造5G智慧城。(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蔡秀娥連線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積極部署5G產業,規劃於亞洲新灣區打造智慧城市發展聚落,昨日高市府聯手遠傳電信、西門子與工研院等產、學、研領域,舉辦「5G飆速、高雄領航-技術創新與產業商機高峰論壇」,共同宣布成立「高雄5G智慧城」合作平台,陳其邁也竭誠邀請各界到高雄投資,表示高雄絕對是最佳選擇。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港是跨洲際貨櫃輪和區域貨櫃輪轉運最佳連接點,具備絕佳地理優勢,在亞洲新灣區設置5G、AIoT新創園區,將提供完整友善的5G試驗場域吸引國內和國際大廠進駐,同時也能將產業人才留在高雄,以期推動傳統產業轉型與新創公司成長,將為高雄港的數位轉型注入新契機。

市府陸續與系統整合商或國際大廠洽談投資的策略,盼結合現有的資源和成功經驗,擴大傳統製造業與資通訊產業的發展機會,以期解決企業在數位轉型的問題。

他認為,時代發展迅速,發展智慧製造、5G應用等愈快越好、越準越好,相信以他和羅達生副市長過去在行政院服務的經驗,絕對會是業界最佳的伙伴,市府定會跟大家一起成長,努力提升政府和公共服務的效能。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高雄市具有絕佳產業發展的戰略位置,同時具備港區、國際機場,又面向東南亞市場,是台灣5G發展的重要城市。遠傳很榮幸能成為高雄市在5G發展上的合作夥伴,將攜手西門子、工研院以及高雄在地企業,以高雄商圈、港區、產業與經貿園區及新創基地等公共服務領域,作為5G服務研發、試運轉及商業模式測試的驗證場域,並將成果擴散至產業與相關應用、加速與國際大廠合作,實現高雄成為5G智慧城市的願景;共同推動台灣產業創新升級,將高雄打造成科技、便捷的智慧城市。

國發會日前宣布將投入百億元於5G產業建設,市府將會大力爭取經費、與中央密切合作,此外也歡迎廠商提供最佳解決方案,期能快速整合謀求最大成功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