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發電廠淨灘活動撿拾一千多公斤垃圾

2020-09-26 12:39 楊雅晴 記者

興達發電廠淨灘活動有六百多位志工響應。(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台電公司自民國83年開始,每年皆舉辦淨灘活動,迄今已邁入第26年。今(26)日上午,在興達發電廠歐皖麟廠長及永安區公所周益堂區長帶領下,現場600位志工響應,在永安沙灘海域共清運一般垃圾約152公斤、資源回收86公斤,還有漂流木792公斤,總重量為1,030公斤,讓沙灣再度呈現最美麗乾淨的風采。

 

台電公司於全台共13處於今日舉行聯合淨灘活動,興達發電廠淨灘地點是永安區鑽石沙灣,現場並與永安區公所、永安區漁會及各位里長,共同號召鄉親朋友們一同參與。

 

此外,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海洋局、海委會海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防隊、永安消防分隊及永安區清潔隊等政府單位也特地前來共襄盛舉,現場大約集結600位志工響應。

 

興達發電廠歐皖麟廠長表示,期望藉由這次淨灘活動,呼籲民眾愛惜海岸資源,讓更多人了解垃圾造成海洋污染嚴重性,並帶動社會更多的團體投入對海洋環境的關心。淨灘人員從撿拾及記錄垃圾量的過程中能感受到,除了「清理」外,更要積極進行「減量」工作。

 

經由大家一上午的努力,清運了一般垃圾約152公斤以及資源回收86公斤,漂流木792公斤,總重量為1,030公斤。同時呼籲全民應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共同維護優質海洋環境,

 

為提升淨灘活動的公益能量,台電公司將沿續以往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模式,在本次淨灘活動中,撿拾1公斤垃圾就捐贈董氏基金會15元的方式,支持董氏基金會投入青少年憂鬱防治工作。希望透過這些「淨灘」與「淨心」有意義的活動,來喚起大家對自然、人文環境的關懷。

 

 

興達發電廠歐皖麟廠長呼籲民眾愛惜海岸資源。(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