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院與奇美食品合作開發兩全「奇美」麵包 低磷鉀、優良蛋白質 腎臟病人可安心享用

2020-09-25 18:38 黃緒勳 記者

圖:奇美醫院與奇美食品合作開發低磷鉀健康麵包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基於慢性腎臟病病人長久以來的需求,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與奇美食品旗下的烘焙品牌C'est si bon幸福頌合作,開發兩全「奇美」麵包,低磷鉀、優良蛋白質,腎臟病人可安心享用。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鬆軟Q彈、餡料豐富的軟式麵包一直是多數台灣人的早餐首選,然而在台灣人口老化下產生的慢性腎臟病發生率及洗腎率皆是全球之冠,市面上的麵包及點心因含磷鉀成分居高,幾乎不適合此類病人食用。

 邱仲慶說,奇美醫院與奇美食品因此合作開發低磷鉀健康職人麵包,有低麩米圈圈、低麩纖蔬棒與低麩湯種南瓜包三種麵包與豆乳布丁一款小點心,可每日安心食用的健康麵包。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組長賴春宏指出,洗腎病人每日需嚴格限制飲食中磷、鉀、鈉等礦物質以及水份的攝取量。若能選擇低磷鉀含量的點心,又同時能提供優質蛋白質來源,腎臟病友即可安心享用。

 奇美食品董事長宋光夫說,奇美食品針對腎臟病人之日常飲食需求,選用日本優質米粉取代部分麵粉,奶油採用業界首創專利技術的植物性大豆鮮奶油,與一般奶油相比,膽固醇約減少97%,較不會造成人體健康負擔,同時搭配日本石臼製粉,粉質細緻均勻,保留麥粒絕大部分的營養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