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連續10年提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

2020-09-25 17:16 鍾春蘭 記者

今年是遠雄人壽第10年與台灣癌症基金會攜手提供「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累計已發放逾千萬獎學金,實質幫助超過900個癌症家庭,長期耳濡目染積極投身公益的業務同仁,愛心不落人後,主動發起認捐活動,提高受助名額,期許貢獻一己之力,進一步將這種專注目標的決心和自信,傳遞給每一位受助學子,鼓勵他們堅持理想,直到被看見。

 

920日的頒獎典禮上,受助學子們真心分享身為癌友家屬仍努力向學的心境,雖然每個人遭遇的情境不盡相同,他們所散發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特質卻是一樣的,一邊照顧生病的家人,一邊努力求學力爭上游,即使沒有充足的資源,始終抱著持續做不害怕的毅力,把逆境轉為機會。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保險保障是人生階段很重要的支持力量,在罹癌日趨年輕化的現今,遠雄人壽除了發展與時俱進的癌症險商品,10年來堅持透過獎助學金給予癌症家庭子女向上的動能與勇氣,協助年輕世代學習幫助他人,建立回饋社會的利他心,我們相信現在是受助者的學子們,有朝一日終將成為快樂助人的善行者。」

 

台灣罹癌人口數與發生率逐年攀升,根據最新癌症登記報告,今年新增人數破11萬人,平均每4分鐘42秒就有1人罹癌,治療隨之而來的醫療費用、照護負擔,都為整個家庭帶來龐大的經濟衝擊,甚至影響家中學齡子女的求學機會,此外,孩子因為家人罹癌的關係,未來可能都是癌症的高危險族群,因此建立正確的防癌習慣,提早預防更顯重要。遠雄人壽癌症家庭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中也推行「全民練5功」健康學習營,教導孩子們攝取足量且多色蔬果的「蔬果彩虹579」,實踐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以及定期篩檢的健康生活型態,降低罹癌風險,勇敢迎向未來各種挑戰。

●圖_遠雄人壽連續10年提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鼓勵受助學子堅持理想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