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恆春兒童創藝聯展

2020-09-24 18:3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創藝空間X恆好餐廳&藝廊,邀請大家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九日來「看見」恆春兒童創藝聯展。
誰說藝術展覽的作品一定要是大師或是名人呢?位在恆春的「恆。好餐廳&藝廊」的本次策展內容,將由「Tree of Life 創藝空間」黃靜宜老師帶領恆春在地小朋友創作的藝術作品,以「看見」作為展覽主題,展出時間只有二十六日到十月九日兩個禮拜,歡迎大家去欣賞小小藝術家的展覽。
創藝空間的黃靜宜老師,原本是台北的設計師,因為非常喜歡恆春半島的環境和空氣,九年前和老公決定辭掉工作搬到恆春定居。原本不知道如何和小孩相處的靜宜,五年前因緣際會開啟了兒童藝術教育的課程,從此把以設計維生的本業改為全心投入兒童藝術教育工作,成立了「Tree of Life 創藝空間」。
靜宜在規劃課程內容時,發現偏鄉的教育資源不足,因此以「旅行」為概念,會先帶著孩子們認識世界各國的名畫或藝術家,打開眼界後,再使用不同的媒材讓大家創作,可以是水彩、蠟筆和黏土,也利用回收的過期雜誌和瓦楞紙做剪貼。靜宜老師認為,小朋友的藝術是與生俱來的能力,所以她在課堂上引導創作和給予發揮的空間,他們就能盡情揮灑各種可能。
黃靜宜老師這次在恆好藝廊的策展,總共有來自二十九位學生、累計近二百件作品一同展出。展覽空間分為三個區塊,從「播種」、「發芽」到「結果」,有純粹色彩發揮的作品,有像藝術大師致敬的名畫改編作品,也有利用回收材料製作的作品,不論是平面或立體的作品,每一個都是來自恆春在地孩子們的創作。

 

創藝空間X恆好餐廳&藝廊,邀請大家二十六日至十月九日來「看見」恆春兒童創藝聯展。(里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