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福安宮中秋歌唱賽三天

2020-09-23 18:2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中斷二十多年,曾經培育不少知名歌手、帶動恆春半島歌唱風氣的車城福安宮,定於十月二日至四日(農曆八月十六日~十八日)三天,每晚七點開始比賽,連辦三天三夜第三十七屆歌唱比賽大會。個人獎金最高兩萬元及獎品四十三吋液晶電視、水晶獎座等。
  每年中秋節(八月十五日)土地公(福德正神)聖誕,也是國人極重視的三大節之一,全國土地公廟中堪稱規模最大、香火也最鼎盛的車城鄉福安宮,早年為慶祝土地公聖誕,總會在中秋節時盛大舉辦全國性歌唱比賽,但二十幾年前因故停辦至今。今年決定重辦,鄉親與廣大信徒皆樂觀其成並拭目以待。
  福安宮總幹事陳明秀表示,今年比賽分別有六至十三歲的兒童組、十四至四十九歲的社青組及五十歲以上的長青組以及為弘揚地方文化特別邀請演出的民謠組,特別還聘請多位影歌星前來演唱助興,如:黑面、甲子慧、許志豪、南台灣小姑娘、唐玲等。
  比賽方式延用傳統辦法遴聘優質樂隊現場伴奏,配合美侖美奐的舞台燈光音響設計,臨場感十足,指定曲列出台語與國語指定曲各六首,服裝與台風列入評分,請參賽者留意,兒童組第一名獎金一萬元、長青組第一名獎金一萬六千元,社青組第一名獎金二萬元。

 

總幹事陳明秀(中)歡迎大家來福安宮,中秋歌唱同樂,弘揚地方文化特別推出民謠組九人彈唱。(記者陳明道攝)

總幹事陳明秀(中)歡迎大家來福安宮,中秋歌唱同樂,弘揚地方文化特別推出民謠組九人彈唱。(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