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蟬聯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青年組八連霸

2020-09-23 16:22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2020年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吸引全國各分區賽前5名共900多位選手競逐,中山工商蟬聯中餐烹飪青年組八連霸,首度包辦金銀銅牌,締建新猷,劉玉茹則摘下麵包製作銀牌,校方昨天辦慶功感恩儀式,師生與有榮焉。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日前在南港展覽館閉幕,總統蔡英文首度出席並頒獎表揚各職類別金牌得獎者,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中餐烹飪,中山工商餐飲科選手包辦前三名,還蟬聯八連霸業,高築「中山障礙」。

 

林昭億表示,奪金的是黃迎寧、銀牌簡亦呈、銅牌黃楨媚,各獲頒十二、六、四萬元獎金,金銀銅牌及獎狀。另,劉玉茹勇奪麵包製作銀牌,謝宗均獲西點製作第四名,陳愛琳拿西餐烹飪第五名。 

 

他說,寫下全國技能競賽史無前例的中餐烹飪八連霸,能在第五十屆寫下新的里程碑,全校師生均引以為榮,校方昨天舉辦慶功感恩儀式,讓全校師生共同分享喜悅與榮耀。

 

校方安排醒獅團及餐飲科學生,在若水大樓廣場歡迎得獎選手,接受董事長陳國清率校內主管相迎與道賀,黃迎寧等人上樓後先向指導老師萬家駒、柯立元、梁育銓、簡正佳、黃宏仁、簡裕明、劉德民、鄭麗秋及黃永正等人奉茶鞠躬感恩,陳國清和林昭億也頒獎金感謝老師們的辛勞,場面溫馨。

 

黃迎寧有不服輸個性,但也有大小姐性格,剛練習時常擺臭臉,讓指導老師萬家駒印象深刻,她高一在升學班,親睹學長柳冠羽奪金,燃起她的鬥志,說服父母讓她轉班專心廚技。他認份順從有潛力,南區賽時因看錯題意又切錯盤飾,僅得第五名,心情很沮喪,決賽前一周還被萬老師罵,事後萬家駒傳簡訊,鼓勵她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是專家。

 

黃迎寧決賽前重感冒,抱病北上參賽,三天賽程在第二天她國中時的腰傷舊疾復發,幾乎挺不直腰桿,但她咬牙苦撐,一一完成指定菜色,最終以黑馬之姿奪金,名次揭曉時連她自己都不敢相信。

 

摘下麵包製作銀牌的劉玉茹,身材嬌小,面對比她高的大烤箱和沉重烤盤時,一開始很挫折,曾有多次撞牆期,所幸父親充當她的試吃員,從旁鼓勵並給予意見,讓她有信心能在烘焙闖出自己一片天。

中山工商研發處主任毛阿敏可說是中山工商的幕後推手

中山蟬聯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中餐烹飪青年組八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