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緊 中油號召捐血 衝至222袋

2020-09-22 17:03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全台血荒未解。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今(22)日挽袖捐血,並號召30位中油足球隊員和員眷投入,捐血量達222袋,破高雄廠關廠後的紀錄。

 為貫徹「中油百萬CC熱情公益捐血活動」政策,協助社會解決血庫血荒問題,宣揚「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發揮油人熱心公益的精神,煉製事業部本部暨高雄廠今日假廠區中山堂舉行捐血活動。

 徐漢執行長除鼓勵所屬同仁、眷屬踴躍捐血外,並籲請同駐廠區其他單位的員工、眷屬及社區鄉親共襄盛舉。

 徐漢執行長指出,中油煉製事業部暨高雄廠舉辦多次捐血活動。此次在中油足球隊員熱血助威下,捐血袋數衝至222袋,打破高雄廠關廠後都是1字頭的紀錄。

 活動當日,很多同仁、眷屬及鄰近鄉親踴躍前來捐血。除了徐執行長之外、高雄廠廠長楊進國、大林石化油品儲運中心副主任梁順治、公關組經理顏清瑞、多角化事業處經理吳順發等多位主管,愛心也不落人後。

 特別的是,今年7月成立的中油足球員,挾著7戰7勝的是氣勢,也來捐輸他們的熱血。

 整個捐血活動作業,截至下午4時30分左右,捐血中心統計有145人捐血成功,共捐了222袋(每袋250cc),共捐得5萬5,500cc血液。

 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開心捐血。〈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