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甘墮落! 立委收賄案起訴12人

2020-09-21 18:22 commons4 總編

立委涉收賄案21日偵結,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玉萍(圖)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本報記者林德義整理報導】北檢偵辦立委涉收賄案,昨天起訴12人。檢方指出,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收受賄賂變賣國家公權力,淪為被告李恆隆以金錢豢養的家臣,請法官從重量刑。

檢方指出,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徐永明均為身居廟堂高位、手執立法權牛耳的立法委員,竟自甘墮落,自民國101年起直至109年間遭逮捕為止,期約、收受金錢賄賂而變賣國家公權力,淪為被告李恆隆以金錢豢養的家臣,肆無忌憚假行使立法委員職權的威勢,恣意、氾濫以協調會、公聽會、業務說明報告、質詢、預算審查等名義,對行政院相關部會公務員鞭笞、騷擾與恫嚇,希望公務員在不堪壓力下,變更既有見解,進以完成李恆隆交付使命。

北檢指出,蘇震清等人以權斂財的金權遊戲,為謀私利而與權貴財團朋黨比周、言曲使私。除嚴重危害我國的公平正義、吏治廉潔,更對「權力分立」的憲政體制造成重大威脅,致使立法權得以藉由干預行政權進以侵犯司法權,混亂、斲傷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甚鉅。故建請法院予以重懲,從重量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