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後高風險,民眾留心境外含肉月餅

2020-09-21 18:22 commons4 總編

中秋將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憂心經網購傳入違反檢疫製品,並提醒有民眾反映,上臉書購買標榜台灣製肉鬆餅卻收到中國製產品。(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本報記者林錫智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召集跨部會各相關單位,針對「非洲豬瘟」盤點秋節因應整備作為。陳吉仲指出,中秋節前後都是境外違規含肉月餅輸入的高風險時段,而非洲豬瘟在亞洲地區仍持續在緬甸、菲律賓、越南及大陸等國發生,疫情未見停歇,因此要求各相關部會在現有高強度邊境管控措施下,還要特別針對含肉月餅等違規動植物檢疫物加強查緝。

應變中心說,今年可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網購買到境外含肉月餅機率會較過去多,呼籲多注意,確認後通報。陳吉仲也同時呼籲國人全民防疫,不要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的境外含肉月餅,也不要攜帶入境,避免遭受重罰。

應變中心表示,為阻絕疫病藉由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侵,桃園機場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手提行李及所有國家託運行李百分百X光機查驗;應變中心呼籲,在疫情仍然嚴峻之時,民眾千萬不要在跨境電商購買境外肉製品,若收到來路不明含豬肉產品的包裹,可直接聯繫防檢局收取,或就近親(寄)送至防檢局各分局或地方動物防疫機關進行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