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機試航恆春開啟新頁

2020-09-21 17:5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機場活化開啟新頁,許久不見客機飛來恆春機場的跑道,昨日十時突然空中出現白點,原來是一架小飛機從馬尼拉機場,上午八時四十分起飛,至十時四十分飛抵恆春機場,讓在塔台等候一小時的媒體記者與觀光業者興奮喊出終於看到第一架,來自馬尼拉的小飛機展開處女秀國際試航起降恆春機場。
昨日九時半,鎮長陳文弘、議員盧玟欣,恆春半島觀光產盟理事長林榮欽、屏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鄭宜芳、屏客董事長郭子義、異口同聲表示這是一個美好的開始,以後改善跑道,開拓更多國際航線,讓包機來恆春旅遊的外國觀光客多玩幾天,讓外國觀光客飛進來,我們也可以從恆春飛出去,雙方交流,可以帶動彼此觀光產業發展。
縣長潘孟安與觀光業者登上恆春機場塔台,歡迎菲律賓白金航空一架中型螺旋槳引擎客機在恆春機場,進行包機「空機試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飛機降落後「不關引擎、不開艙門」,在完成起降、停機等測試後順利離境,為相隔六年沒有民航機起降的恆春機場活化,開啟嶄新的一頁。
 縣長潘孟安表示,歷經四年的努力拜訪東北亞、東南亞及港澳地區六國四十餘間航空公司及旅行社,終於爭取到菲律賓籍白金航空公司,原本今年六月要啟動每週一班五天四夜的包機,因疫情關係直到現在才試飛,未來不僅是一週一次包機或是一季,將爭取恆春機場成為常態性的航線。
 試飛是恆春機場跨出重要的一步,待國際疫情解封後就可正式開航,展開國際包機航線載客服務,尤其為拓展更多周邊國家的包機旅遊,中長期之改善跑道條件、增長現有跑道、新建側風降落跑道、導航設備等,提供國際班機全年起降的機場環境。
縣府交通旅遊處指出,菲律賓籍白金航空公司使用的飛航機型為Dornier 328螺旋槳引擎之客機,可乘坐三十一位旅客。此次為國際試航新航道,菲律賓民航局亦派遣五名督導隨機檢視,再加上該機機組員含正副駕駛、空服員、飛行工程師、航機工程師及簽派員共計十二位。 
交通旅遊處表示,為確保恆春機場的整體長遠發展,縣府將持續促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改善機場軟硬體服務設施,讓更多適合的機型能起降恆春機場,也讓更多的國內外觀光客可以直接搭乘飛機來訪恆春半島,感受屏東熱情多一度的觀光旅程。

 

潘縣長(右)歡迎第一架,來自馬尼拉的小飛機展開處女秀國際試航起降恆春機場。(縣府提供)

菲律賓白金航空一架中型螺旋槳引擎客機在恆春機場,進行「空機試飛」,開啟嶄新的一頁。(記者陳明道攝)

縣長潘孟安(右)與鎮長陳文弘(左)到恆春機場,歡迎菲律賓白金航空一架中型螺旋槳引擎客機飛抵恆春。(記者陳明道攝)

半島產盟理事長林榮欽(右)觀協理事長鄭宜芳(中)屏客董事長郭子義要求開拓更多國際航線,活化恆春機場。(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