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星吶火星衝日一次看個夠

2020-09-19 22:0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2020恆春半島星空吶喊─火星衝日與土木閃耀,讓您一次看個夠!
屏東縣政府舉辦一年一度大型觀星天文活動即將開始,本次活動於十九日下午5時開始,在本縣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舉辦的「2020恆春半島星空吶喊」將滿足您對浩瀚宇宙的好奇心。屏東縣的恆春半島擁有寬闊視野與低光害的極佳條件,是全國民眾觀測星空、享受天文洗禮的好地方!今年邁入第八年的星空吶喊活動將可觀測到三顆「super star」,邀請全國民眾一起感受天空之美,開啟對天文科普學習興趣的星星之火。
今年屏東縣政府整合教育處、城鄉發展處、衛生局、國內天文團體、生態人文社團及本縣天文聯盟學校等機關學校之能量辦理星空吶喊活動,本活動秉持著「謙卑面對大自然」與「在地學習,學習在地」的心態,透過各自的視野觀察未知的宇宙來激發學習動機,並培養學子觀察能力,把學習融入生活當中;另也由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辦理健走體驗,讓您仰望浩瀚的銀河與太陽系三大巨星,同時也闊步健走營造好星情!
本次活動有星空詩詞創作作品朗誦表演,並由本縣科學教育資源中心及協辦單位提供37座天文望遠鏡與天文專家指導觀星技巧,借助天文望遠鏡觀賞火星白色極冠,同時亦可觀賞木星表面地形及土星光環,現場也有35攤天文科學闖關活動,讓孩子們在歡樂中學習天文科學、體驗探索浩瀚宇宙的樂趣。
2020年特別選定接近「火星衝日」的日期(每兩年發生一次)辦理恆春半島星空吶喊活動,讓熱愛天文的師生及民眾能夠一次仰望火星、土星、木星三大行星,讓我們一同於恆春半島感受充滿濃濃詩意的星空與天文科學知識,許給自己與家人體驗星空之美的機會,屏東縣政府誠摯邀請您參加2020恆春半島星空吶喊活動!活動資訊請搜尋臉書【恆春半島星空吶喊】。

 

星空詩詞創作作品朗誦表演,讓孩子們在歡樂中學習天文科學、體驗探索浩瀚宇宙的樂趣。(縣府提供)

今年選定接近「火星衝日」辦理恆春半島星空吶喊活動,讓您一次仰望火星、土星、木星三大行星。(縣府提供)

星空吶喊活動將可觀測到三顆「super star」,江處長(中)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到小墾丁感受天空之美。(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