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由民主聯盟9月23日晚上11:00起舉行拉美地區視訊論壇

2020-09-18 21:14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簡稱:世盟)繼於6、7、8月成功舉辦歐洲、亞太與北美地區三場視訊論壇,主題聚焦於「新冠肺炎疫後疫期對自由、民主、人權的挑戰」獲得熱烈迴響,將於台北時間9月23日晚上11:00 ~01:00(中美洲時間09:00 ~11:00)再舉行相同主題的拉美地區視訊論壇,開放全球有興趣的人士免費收看臉書「世盟粉絲專頁」直播。

會議主席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見圖),而總會長饒穎奇將蒞會致詞,參與家有:墨西哥、委內瑞拉、智利、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烏拉圭、厄瓜多等代表,多屬當地關心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政治領袖、專家學者等,探討拉美地區艱困的疫情與人權問題。

曾永權表示,前三場視訊論壇,非常感謝各國代表的專業暢談,獲得全球觀眾的關注,為分享各國相關防疫經驗,都企盼進一步深化國際合作,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目前有少數國家以防疫為藉口,任由民粹主義由內銷轉外銷,助長民族主義逆向成長,但民主體制是否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產生「抗體」,還是就此埋下病灶,形成傷害民主的「破口」,各國也密切觀察著。

曾永權強調,新冠肺炎仍不斷蔓延,必須全世界共同合作來應對,研發製作疫苗及治療的藥物是世界公民的共同目標和公共財,切不可採行貿易保護主義或以市場經濟來論斷,更不可有私人或政治利益的立場凌駕公共衛生與大眾健康之上的想法,否則新冠肺炎勢將反覆爆發,延後正常生活及阻礙經濟復甦,更可能對人類社會產生長遠的結構性影響,除了生命健康受到威脅外,也可能顛覆人類長久所堅持的自由、民主價值,值得我們大家審慎思考。

圖說: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見圖)將與政治領袖、專家學者探討拉美地區艱困的疫情與人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