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一分局破獲改造槍枝工廠 嫌犯說是〃阿飄〃的

2020-09-16 17:10 吳金輝 記者

【本報記者吳金輝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於今年6月間接獲情資,有人在台南市鹽水區鄉間民宅改造手槍,經警方蒐證埋伏查察後,確認犯嫌藏匿處所後,警方即著手實施逮捕之工作。
 
警方表示,昨(15)日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向台南地方檢察署、法院聲請搜索票,會同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執行攻堅,在台南市鹽水區一處民宅,順利逮捕改造槍枝的連姓嫌犯(現年約38歲、有殺人未遂、槍砲等前科),並當場查扣改造手槍2支、已通槍管5支、子彈3顆、彈匣9個、安非他命2小包、彈簧1包、槍枝零件1包、磨刀器具1台、電鑽床1台、研磨機2台、電鑽1台、砂輪機1台、砂紙ㄧ碟、鑽頭10支、鎈刀5支、改造槍械工具一批、固定器1組、改造失敗槍管1支(內有斷掉銼刀)、大型固定器1組等1批改造槍枝用工具、器材。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員警攻堅進入、控制犯嫌後,犯嫌立即撇清與查扣改造槍枝、工具等證物的關係,直說是1名友人寄放,只知道那名友人的綽號,不知真實年籍,已經過世了。
 
現場查扣改造槍枝、工具、器材等將送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鑑驗,警方偵訊犯嫌後依槍砲、毒品等案隨案移送台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呼籲,不論是持有或改造、製造槍枝都是違法的行為,最重將面臨無期徒刑的罪責,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當場查獲改造手槍2支、已通槍管5支、子彈3顆、彈匣9個、安非他命2小包、及一批改造槍枝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