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釋迦山牟尼佛寺住持妙元師父將普渡供品 並加購白米千斤捐給社福機構

2020-09-16 16:56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釋迦山牟尼佛寺日前舉行普渡,許多善男信女及登山好友紛紛響應,住持妙元師父於普渡圓滿結束後,將今年普渡的供品,並加購白米千斤全部捐給社福機構,讓愛散佈在社會各角落。
 依民間的宗教習俗,每年農曆七月各地佛寺廟宇都舉辦普施法會,以祈求平安。就佛教而言,農曆七月是吉祥月、慈悲月!位於苗栗釋迦山無論平時或假日皆有許多善男信女及喜愛登山之山友前來造訪,因此成為著名的佛教聖地。
 今年適逢釋迦山牟尼佛寺動工大典,各方賢達與十方大德踴躍捐贈水泥、善款,期盼該工程進行順利,並早日竣工。
 住持妙元師父表示,取之社會十方善信,也用之社會需要幫助之人!所以徒弟們與登山的山友紛紛響應師父的善心,把今年普渡的供品全部捐給社福機構,師父更是加購白米千斤一併贈與,讓今年釋迦山普施法會充滿了「人」情味。

苗栗釋迦山牟尼佛寺住持妙元師父將今年普渡的供品,並加購白米千斤捐給社福機構。〈記者鄭伯利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