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鋼印口罩17日起上路

2020-09-15 21:08 commons4 總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7日起民眾實名制購入的口罩會印有MD和Made In Taiwan鋼印。

【本報記者林錫捷報導】為重建台灣口罩信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7日起民眾實名制購入的口罩會印有MD和Made In Taiwan鋼印。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善存科技在臉書貼出實體照,鋼印在口罩右下角。

近期口罩爭議持續擴大,已有三家業者因引進陸製口罩混充遭檢調介入調查,衛福部正式公告訂定「平面式醫用口罩之標示應刊載事項」,自9月17日起所販售之國產口罩,需於口罩本體上以鋼印標示MD(Medical Device)及Made In Taiwan字樣,違者可依藥事法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本次增訂的內容中,排除N95以及供外銷用的口罩,規定業者需在國產口罩本體上用鋼印清楚標示MD與Made In Taiwan之外,還要求標示需距離邊緣在1.5公分內,且字高不得小於0.4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