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拜訪養殖魚蝦達人

2020-09-15 18:3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蘇清泉院長偕同水底寮陳惠珠村長,及林輝星特助前日到枋寮沿海拜訪龍膽石斑魚及白蝦養殖重鎮,特專程拜訪密碼達人蔡龍勝老闆,請益他十幾年來專心研究,這兩項高經濟價值的水產繁殖/生長,到加工處理冷凍出廠。全年生產及「每日」供貨,真不簡單。
蘇清泉院長長期關懷民生經濟,尤其是農漁業發展如何增加競爭力,因應各方面衝擊,特別重視養殖產業經營現況,有否需要協助解決的營運困境,特專程拜訪密碼達人蔡龍勝老闆,解說亞太密碼活蝦品牌,是台灣第一個擁有生產履歷及國際HACCP 認證的養殖場,與傳統的養殖池不同,蔡龍勝的活蝦是採採用室內集約式養殖,而且是全年生產 「每日」供貨,肉質媲美野生蝦。當然亞太密碼活蝦的經營並非一帆風順,看到他們的辛勞,及面臨的困境,蘇清泉一起研究來解決問題。

 

蘇清泉(左)拜訪密碼達人蔡龍勝(右),請益十幾年專心研究兩項高經濟價值的水產繁殖與生長,全年生產及「每日」供貨。(蘇清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