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食安靠自己,反萊豬公投連署,22縣市今啟動

2020-09-11 20:20 commons4 總編

國民黨發起全民食安公投,今天將全台同步展開第一階段連署。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不滿蔡英文總統突襲宣佈明年元旦開始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民黨發起全民食安公投今天將全台同步展開第一階段連署,黨主席江啟臣將前往3個連署點號召全民站出來捍衛食安,希望2天能夠完成第一階段1萬份以上連署。

國民黨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全台22縣市連署點,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最會溝通的蔡總統未與民眾或相關產業溝通,更直接以行政命令排除立法院的監督,直接拍板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如此完全無視人民健康與國會監督的政府,人民無法接受,國民黨呼籲全民明年8月28日用公投收回對政府的授權。

王育敏說,相較於牛肉,國人豬肉食用量大、加工食品多,且國人愛吃內臟,令人憂心開放美豬導致國人攝入萊克多巴胺的負面影響與傷害。此外,政府有關美豬油脂標示與否的決策倉促反覆,豬肉原產地標示的規範也混亂無章,相關準備工作、配套措施皆未完善,諸多亂象讓國人對未來美豬的管理毫無信心。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說,民進黨政府抵擋不住美國壓力,就要靠全民來抵擋美國壓力,當政府後盾;公投是不分黨派的,食安也不分藍綠,呼籲全民一起站出來,守護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