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i臺灣防災宣導  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健走趣

2020-08-29 19:04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運動i臺灣運動嘉年華』(29)日上午於中壢中正公園舉辦,約1,500位民眾報名,一早鄉親即精神抖擻參加桃園市長鄭文燦、水務局局長劉振宇及體育局長莊佳佳等均到場為大家加油

 

水務局局長劉振宇表示:本市8月面對颱風季與極端強降雨氣候,防災社區都能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把災情降到最低,這次能透過運動嘉年華的機會,來宣導防災工作,如中壢區石頭社區發展協會這三年來在水利署的防災社區評鑑上,都有績優的表現,這次結合健康的健走活動,也是一種創新宣導防災的方式,尤其健走結束後,還特別安排防災闖關遊戲,希望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樂活參與;樹林里防災社區,在這次活動也一併銷售他們防災社區產業化的成品,防災闖關遊戲通過的即送一瓶荷葉清爽茶,收入所得也會提出部分,公益投入社區自主防災上面,落實自給自主永續發展的精神;健行里防災社區也展示防災社區救援車,讓現場民眾體驗社區在防災救援的自主裝備。

 

活動中的防災闖關問答遊戲及防災展覽,包含桃園水情App工具介紹及桃園自主防災LINE Bot機器人推廣下載,讓民眾都能使用手機簡單取得最即時防災資訊,快速上傳災前災中災後照片,群組互動,跟上物聯網時代智慧防災,掌握即時疏散避難動線。

 

面對極端氣候,除了硬體公共建設,宣導市民面對防汛的重視,更能發揮自助互助的精神,保護大家生命、財產安全,使桃園成為耐災永續的韌性城市。

 

當日大家共同沿著新街溪河岸步道健走,體驗河岸景觀,其中市府水務局輔導的中壢區石頭社區發展協會、觀音區樹林里、中壢區健行里水患自主防災社區,也一同響應活動,希望透過健走運動及防災闖關遊戲來推廣智慧防汛的成果。

 

『運動i臺灣運動嘉年華』約1,500位民眾報名,一早鄉親即精神抖擻參加。

長長的隊伍沿著新街溪河岸步道健走,體驗河岸景觀。

『運動i臺灣運動嘉年華』健走活動,長官嘉賓鳴槍、拉炮,可是玩真的,神情各有千秋超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