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聯合台中44里舉辦中元普渡暨感恩祈福超薦法會

2020-08-24 01:56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福智團體聯合台中市44個里辦公處,在台中市健行國小舉辦「2020中元普渡暨感恩祈福超薦法會」,今年法會以「防疫心生活 造善動起來」為主題,由福智僧團副住持如得法師主法,帶領現場民眾一同誦經祈福。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也到場舉行世界祈福點燈儀式,不僅祝福眾生皆得安樂,更祈願全球疫情盡速平息。法會也結合「種樹、蔬食、淨塑、敬老」等主題園遊會,在豐富有趣的活動中,與民眾共同探討如何透過關心地球環境的善行。活動吸引近兩千人次民眾參與,共同為全球疫情的平息貢獻己力。

福智團體連續18年在農曆七月舉辦「誦經超薦法會」。面對今年初以來的全球疫情與天災,福智僧團副住持如得法師在法會中開示,當災疫現前,應認知我們與整個世界是息息相關、相互影響的。從自身開始行動,心懷善念、積極造善,每個人都有能力共同扭轉當前世界面臨的困局。在隨後的超薦誦經儀式中,法師也引導大眾專誠持誦,真實發起為自己與親友、為台灣、乃至全世界祈福的心。現場民眾匯聚善心善念齊心共修,場面莊嚴動人。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致詞時不僅感謝福智團體透過超薦法會為世界祈福消災,更提到過去與福智結緣的經驗:他在派駐蒙古期間,見證福智團體透過義診、布施與弘法事業,深入蒙古偏鄉服務,以利他精神,為台灣與蒙古民眾間搭起真誠友誼的橋樑,令他留下深刻印象。

為使法會集結的廣大善心善願傳遞出去,福智團體將民眾響應捐贈的逾七百萬元物資,在黃榮國副市長及里長代表的見證下,由臺中市社會局代表受贈,贈予里鄰關懷戶及社福單位等。法會當天僧團展中,也免費提供福智僧團秋季誦經超薦法會祈福迴向名單填寫服務,傳遞福智僧團法師對社會大眾恆常的關懷與祝福。台中市各里辦公處也透過「一里一特色」攤位展,呈現各里特色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