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視訊論壇 美國聯邦眾議員及教授均表態贊同發聲

2020-08-15 08:01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簡稱:世盟)於8月12日晚間舉行北美區域視訊論壇,邀集美國和加拿大幾位議員和專家談論「新冠肺炎疫情對自由、民主、人權的衝擊」
,這是世盟繼於6月28日和7月3日成功舉辦歐洲與亞太地區兩場視訊論壇後,在這美洲疫情艱困時期,開放視訊和直播之論壇。

主持論壇的主席是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他表示,防疫前半場已成功將病毒阻絕境外,至於後半場的挑戰,是復甦經濟;也強調,全世界須共同合作來應對疫情,研發製作疫苗及治療的藥物則是世界全民的共同目標和公共財,切不可採行貿易保護主義或以市場經濟來論斷,更不可有私人或政治利益的立場凌駕公共衛生與大眾健康之上的想法,否則新冠肺炎勢將反覆爆發,可能對人類社會產生長遠的結構性影響,顛覆我們長久所堅持的自由、民主價值。

在台灣生活40年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則說,美國全力支持我國自由民主與自由經濟市場,去年他在美國眾議院提出了《2019年臺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簡稱台北法),並獲得參眾兩院一致通過,川普總統於今年3月26日簽署成為美國國內法。

曾寫《地球憲章》的美國長島大學地理學系副教授卡林說,和氣候變化一樣危急,新冠疫情猶如「我們地球的房子著火了」,嚴重挑戰所有人享有自由和人權的機會,我們需要重建地球的「再生經濟體系」,不要陷入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之間的傳統衝突中,財富不能僅以金錢來定義,富裕反而加劇了全球性問題,阿姆斯特丹等城市正在使用「甜甜圈經濟學」桃園生活節Look Me滷客迷今(15日)活動送雪碧纖維加冰飲或百元現金抵用券來指導城市發展,自由必須被視為包括必要的責任和義務。

圖說:(左起)世盟中華民國總會副會長曾永權、總會長饒穎奇、秘書長劉廣平,向國外參與論壇的貴賓們揮手致意!

圖說:世盟中華民國總會副會長曾永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