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政要都來,蘇揆:重視台灣

2020-08-10 22:52 commons4 總編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美、日要員都來臺,這是世界最重要的國家對臺灣的重視跟肯定。(行政院提供)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大家看到美國衛生部長、日本前首相都到臺灣來,這是世界最重要的國家對臺灣的重視跟肯定,也是蔡總統領導政府能夠多年來努力,讓臺灣給世界看見,並且爭取對臺灣友善的國家,給臺灣更多的國際空間,也是我們這些年來的努力,包括防疫工作做得好,讓世界最強、最大的國家都肯定臺灣,並且願意來交流互動。我們會持續的努力,一方面保護國人同胞,一方面讓臺灣在世界有越來越大的空間,同時也會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多所互動。

蘇貞昌昨天視察中央氣象局,媒體問他:現在美日政要都來了,可是都不用隔離,現在外界都說是雙重標準?蘇貞昌作上述表示,強調這是世界最重要的國家對臺灣的重視跟肯定。

本週六就要進行高雄市長補選,現在颱風有可能會影響到補選的進程,媒體請問蘇貞昌之後有什麼指示?蘇貞昌說,選舉不會受影響,都會照樣舉行,颱風天如果這樣子進行,應該也很快會過去。

針對香港壹週刊創辦人黎智英跟他的兒子被捕,蘇貞昌表示,港版國安法不但是中國自毀承諾對香港50年不變,所以香港現在情勢危急,受全世界抨擊中國不該如此對待香港。我們臺灣也非常關注香港情勢、關懷港人,我們還是呼籲中國政府應該信守承諾,應該對香港的民主自由要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