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讚台,防疫世界級

2020-08-10 19:05 commons4 總編

在外交部和衛福部的努力之下,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二)和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左二)的共同見證下,由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楊珍妮(右一)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左一)代表雙方簽署「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

【本報記者林錫捷報導】美國衛生部長艾薩昨(10)日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肯定台灣模式,讚許為世界級防疫能力;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艾薩最肯定台灣成立指揮中心、公開透明防疫價值。

艾薩昨(10)日下午3時出席台灣與美國衛生部簽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擔任見證人;艾薩也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簽合作意向書,重申台美醫衛合作關係。

艾薩恭喜陳時中、公衛團隊和台灣人民,在台灣模式下成功防疫,不只使用科學和公衛訓練,還有民主、包容精神。台灣一直是美國密切合作夥伴,感謝台灣分享成功防疫經驗。

台美在醫衛領域合作逾20年,昨(10)日雙方首度簽署醫衛合作備忘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灣不僅成功抗疫更伸援他國,並以中文形容台美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國和台灣在衛生議題上合作已有長久淵源,很多台灣醫衛官員不僅在美國求學,也在美國CDC受訓,尤其2003年SARS疫情期間,美國提供至關重要的協助,台美今年3月也宣布成立新的防疫夥伴關係,共同在防疫上努力。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WHO,美國衛生部長艾薩表示,未來退出WHO後將尋求其他合適方法,延續在公衛上的努力,也會和台灣討論參與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