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巡結合佛光山到車城淨灘

2020-08-09 18:4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海巡淨灘當仁不讓,為推廣「環保與心保」活動,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持續舉辦「淨灘環保愛地球活動」,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於昨日九時配合佛光山屏東講堂,於車城鄉海岸線再次共同齊淨灘,合計約六十人共襄盛舉,為這片美麗的海域及海岸奉獻心力。
屏東縣車城鄉沿岸鄰近福安宮、海洋生物博物館,為遊客朝聖的熱門景點,除帶來不少觀光人潮,同時人潮過後所留下的海漂垃圾長期充斥綿延整個海岸線,各式塑膠製品、瓶罐、廢棄漁網等,造成海洋污染與各處沙灘的髒亂,為響應「淨灘環保愛地球活動」,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同仁特於昨日持續以行動支持佛光山屏東講堂在車城鄉海岸線舉辦的淨灘活動,經海巡署同仁與屏東佛光山複式童軍團大手牽小手齊心努力下,共計清理約二百公斤垃圾,執行成果豐碩,為海洋環境保護盡一分責任和心力,還給海域沙灘乾淨的面貌,是守護海洋環境的最佳典範。
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表示:海巡署除查緝不法外,平時積極參與海洋保育工作,以盡一份保護海洋的心力;呼籲遊客到沙灘岸際從事休憩活動時,請勿隨意丟棄垃圾,每個人應對海洋環境盡微薄之力,讓後代子孫也能共享這一片美麗的海洋;另民眾如有任何需要救助之情事,可立即撥打海巡署「一一八」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竭力為您服務。

 

第六岸巡昨日配合佛光山屏東講堂,於車城鄉海岸線再次共同齊淨灘,合計約六十人共襄盛舉。(岸巡提供)

第六岸巡昨日配合佛光山屏東講堂,於車城鄉海岸線再次共同齊淨灘,合計約六十人共襄盛舉。(岸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