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家庭日,總統:貫徹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

2020-08-07 19:52 commons4 總編

蔡英文總統昨天上午主持「109年總統府暨國家安全會議員工家庭日」。

【本報記者蔡捷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上午主持「109年總統府暨國家安全會議員工家庭日」,,今年參加人數超過1100人,是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蔡總統說,0到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一定會貫徹到底,讓大家家庭、工作都能周全。

蔡總統先發紅包給在場2歲以下的小朋友,並在致詞後與總統府員工家人、小朋友合影。

昨天有85組三代、四代的家庭到現場,參加人數超過1100人,是有史以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蔡總統表示,有些小朋友已連續4年來,從以前還抱在懷裡的嬰兒現在可以跑來跑去,很高興見證、參與小朋友成長的過程。

蔡總統說,現場有19個未滿1歲的小朋友,這也表示同仁有努力響應政府的生育政策,總統府作為全國最受矚目的機關,希望總統府生育率可以是所有機關中最高的。

蔡總統也提到,0到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一定會貫徹到底,讓大家家庭、工作都能周全。

蔡總統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活動不能舉行,但還能舉辦家庭日,因為台灣的防疫成績不錯,感謝全體國人的努力和配合,也感謝防疫人員的辛勞。

蔡總統也感謝總統府同仁的家人,讓同仁可以全心投入工作,希望大家繼續在總統府的大家庭,為國家做更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