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警與嘉義警、銀行合作追回阿嬤遭詐騙35萬元並逮捕詐騙車手

2020-08-07 17:1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70歲阿嬤遭詐騙匯款35萬元,台南市柳營區農會重溪辦事處人員驚覺有異,協助向警方報案,新營警分局通報嘉義市京城銀行凍結詐騙帳戶的同時,詐騙車手正前往領款,行員拖延時間,讓嘉義警方趕往逮捕車手,同時追回阿嬤遭詐騙的35萬元。

據瞭解,鄭姓婦人6日接到詐騙電話,謊稱是孫子有急用要借35萬元,鄭婦不疑有他,前往柳營區農會重溪辦事處匯款,辦事處蔡姓主任一度提醒鄭婦,當心遭詐騙,但鄭婦堅稱是孫子有急用,在完成匯款後,蔡姓主任仍不放棄,要求鄭婦提供孫子電話進行查證,證實鄭婦遭詐騙,蔡姓主任立即陪同鄭婦前往新營警分局重溪派出所報案。

重溪派出所員警胡凱銘立即透過電話,通知匯款的嘉義市京城銀行凍結詐騙帳戶,就在通話的同時,有詐騙車手正準備前往領款,胡凱銘請行員盡量拖延時間,並通知轄區的嘉義市警局八掌派出所派員前往查緝,就在多方配合下,嘉義警方當場逮捕車手,也順利保住鄭婦的35萬元。

重溪派出所所長翁智明表示,誆稱親友借錢的詐騙手法已是老梗,電話情境會刻意營造家人急需用錢或被擄被打的聲響,民眾切莫輕信,最好的方式就是掛斷電話報警並加以求證,才不會上當受騙,有任何疑問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遭詐騙35萬元的鄭婦在蔡姓主任陪同下向警方報案。(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