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中毒案,張彥彤批盛唐中醫說謊

2020-08-06 20:22 commons4 總編

中市議員張彥彤(右)痛批盛唐中醫呂世明滿口謊言,已以殺人未遂罪提告。

【本報記者諸葛志一臺中報導】台中市衛生局證實「盛唐中醫診所」自費中藥粉,鉛汞含量超標,造成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一家人鉛中毒住院,市議員張彥彤昨(6)日由律師陪同出面指出,全台50名以上受害者求助,張宏年批評盛唐中醫呂世明滿口謊言,已以殺人未遂罪提告,並呼籲知道內情的中醫界別幫忙掩飾。

張彥彤表示,這幾天全台50多位受害民眾跟他接觸,都是曾到台中盛唐中醫接受呂世明院長看診,建議民眾先到醫院抽血檢驗重金屬,並保留藥包藥材,如果當地縣市政府不受理,可送到台中市衛生局一併處理,法制局也同意集體訴訟,幫大家討公道。

張彥彤指出,全家鉛中毒,呂世明醫師還滿口謊話,胡扯誤用硃砂,呂世明早年到中國大陸讀書,都是爸爸幫忙,如今卻給鉛粉吃,意圖謀殺,合理懷疑根本是他自己成立藥商執照,再進這些違法藥材。

張彥彤強調,這種無良醫師違反醫事法,如同殺人行為,呼籲政商名流不要再替他說話,呂世明一人把中醫界全拖下水,民眾對中醫和中藥失去信心,知道內情不要假裝沒看到,不要再幫忙掩飾,協助釐清真相。

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相關案件已分別依據醫療法與藥事法移送地檢署偵辦,市府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採取積極行動捍衛市民健康,「嚴懲不法醫療用藥,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