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犀利發問,陳其邁直接回應

2020-08-06 20:21 commons4 總編

「館長」陳之漢(右)犀利發問,陳其邁強調將以最嚴厲標準要求自己。(記者楊淑芬翻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於5日晚間與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並吸引大批網友觀看。館長不改犀利本色,提問十分直接,陳其邁也來者不拒,包括父親等問題都直接回應。陳其邁表示,從政二十多年,禁得起檢驗,以最嚴厲的標準要求自己。

直播一開始,館長言詞辛辣立即挑戰最敏感的話題,提問陳其邁父親陳哲男的司法案件。陳其邁表示,以兒子的角度來說,對父親的親情難以割捨,自己無論從事任何公職,都用加倍的努力來要求自身,也希望高雄市民能夠把焦點,放到他未來的施政表現,以及對家鄉高雄的熱情。

針對跨黨派立委收賄醜聞,陳其邁指出,法律是道德的最低底線,民進黨用非常明快的方式來處理;陳其邁並引用總統蔡英文的說法「升官發財,請找別路」,認為所有的政治人物都要自我警惕,才能符合人民期待。

館長提問,未來若擔任高雄市長,要如何避免市政府出現貪汙?陳其邁分兩個層面回應,首先要從制度面進行改善,例如政風處的功能要有效發揮,標案的審議,也要有清楚的制度規範;其次,在人事聘任方面,政務官的聘任必須要有專業的背景,並且避免人際關係的包袱。

此外,針對國民黨候選人要在高雄設置萊姆酒產業,並宣稱「能創造500億產值」的說法。陳其邁回應指出,高雄的甘蔗產業,目前大概僅有50公頃左右的面積,除非把高雄大規模改成甘蔗田,否則產值根本無法提高到500億,產業的發展不能憑空想像,必須要考量高雄與國際的產業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