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封關前最後一集!高雄市民:派這種人出來要怎麼投下去?要有第三黨制衡藍綠?

2020-08-01 19:00 commons1 編輯

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投票,YouTube頻道「台灣民眾電子報」在高雄人口數最多的鳳山區拍攝民調封關前的最後街訪影片,李眉蓁的票數急起直追,不少支持者欣賞她勇於認錯的態度。

YouTube頻道「台灣民眾電子報」於7月29日在高雄鳳山工協市場、鳳西黃昏市場拍攝街頭民調,尋找50位願意表態的高雄市民進行投票,陳其邁共有28票;李眉蓁共20票;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則有2票。

陳其邁的支持者認為他是所有候選人中準備最充足的,2018年的敗選是參政經驗的累積,這次東山再起讓陳其邁更充滿能量,勢如破竹。民眾並批評李眉蓁、吳益政的經驗不足,「藍的只會提出這種人才,怎麼可以寄望他。」

近期李眉蓁論文事件爆發,但仍有支持者願意投票給她,認為李眉蓁在事件爆發後迅速出來認錯,其態度值得讚賞,反質疑蔡英文論文封存30年不敢公布,是為了要繼續在政壇上可以繼續立足,認為比起李眉蓁,蔡英文作為政治人物不夠坦承。

鳳山區這次投給吳益政的兩票,皆因為對國民黨、民進黨不甚滿意,認為柯文哲的形象不錯,故希望台灣民眾黨能成為有力的第三大黨,才能制衡兩黨,終結藍綠惡鬥的政治亂象。

從7月開始,YouTube頻道「台灣民眾電子報」每周更新高雄市長補選選舉的街訪民調,足跡遍及高雄三民區、苓雅區、新興區、左營區、鳳山區,4集共收集200位高雄市民的意見,陳其邁共有141票(約70.5%);李眉蓁共有54票(約27%);吳益政共有5票(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