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帆石禁燃放炮竹強力取締

2020-08-06 18:1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國家公園禁燃放爆竹、煙火,保七警強力取締。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八大隊於前日凌晨一時 二十三分接獲民眾報案,於國家公園內船帆石沙灘有遊客施放煙火,本大隊立即派員前往現場查處,並於船帆石沙灘發現確實有遊客燃放爆竹煙火之行為。
本大隊同仁立即制止並告知民眾該行為已違反國家公園法之規定,要求當事人立即將環境清理乾淨,並依違反國家公園法第十三條 八款規定其他禁止之事項:「禁止從事燃放爆竹煙火之行為」,開立調查紀錄單移請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裁處。
墾丁國家公園內有南灣、白沙灣及船帆石等 多處沙灘,在這些沙灘上施放爆竹煙火,雖能享受曇花一現的美好,但施放之噪音不僅造成其他遊客的困擾, 且事後在沙灘上遺留下的爆竹煙火殘骸,將會對國家公園內生態環境造成極大的危害。
保安警察七總隊第八大隊呼籲,將與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持續強力取締違規行為,展現執法決心 並呼籲遊客不要以身試法,共同維護國家自然景觀美好風景及生態環境。

 

國家公園禁燃放爆竹、煙火,保七警強力取締。(保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