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錯失閣揆夢

2020-08-05 21:36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林錫捷報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近來爭議不斷,近期更因捲入貪污案被檢方收押禁見,蘇嘉全為此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表示,與蘇貞昌相比,蘇嘉全的家族讓他吃了大虧,也感嘆「這一回合可說是蘇貞昌大勝!」

蔡正元在臉書發文表示,蘇嘉全辭職、暫時離開政壇,是為了「避免被反貪腐的怒吼燒到」,他也感嘆,原本蘇嘉全可能有機會取代蘇貞昌出任閣揆,「這個傳說也將永遠沉寂」。

蔡正元分析,「蘇嘉全的家族讓他吃了大虧」,兩蘇戰爭一段時間,如今蘇嘉全辭職,這一回合可說是「蘇貞昌大勝」,也讓他感嘆「大位真的不能智取。」

今年520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府內宣誓就職,不過,3人要唸誓詞時,蘇嘉全搶先唸出「余誓以至誠」,一旁的蘇貞昌立刻狠瞪,接著演變成蘇貞昌唸一句,蘇嘉全與顧立雄跟著唸一句的場面,蘇揆就這樣率領兩人唸完誓詞。【圖片擷自總統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