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專家笨如川普

2020-08-05 21:24 commons4 總編

沈富雄。【圖片擷取自沈富雄臉書】

【本報記者林錫智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國內先後發生日本女留學生和桃園泰國移工回國被確診的案例,如今再度傳出有日籍人士從台灣返日後確認為新冠病毒陽性,讓不少學者擔憂台灣社區感染狀況可能比想像中還嚴重。但前立委沈富雄卻認為,新冠病毒在台灣被誤解了,「陳時中團隊及所謂的專家學者們留給人民的,只剩無知與莫名的恐懼。」

對於有學者認為,台灣是因為篩檢人數少,確診數才偏低,沈富雄認為這樣推論錯誤,因為台灣的冰山本來就不多,「專家學者認為篩檢少,所以個案少,這是專家學者的笨,正如川普認為美國的案例多是因為篩檢太多,那是川普的笨,太平洋兩岸的笨是半斤八兩。」

沈富雄指出,台灣的專家學者死讀書、見樹不見林,一再宣稱水面下的冰山是「恐怖的潛在定時炸彈」,將引爆下一波的疫情,但正確的認知應該是「感染力低、輕症或無症狀,而且帶有抗體免疫力的水面下冰山」是上帝無聲的賞賜,只可惜在台灣,這個數目太少了,將來要施打疫苗的人也就相對多了。等可以說罄竹難書,難怪有人反嗆洪恒珠,應該之所檢討,向過去支持你們的屏東鄉親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