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浪大禁泳三天

2020-08-05 18:3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受颱風影響外圍環流帶來南灣海域浪大,前二天浪高二米禁泳及禁止水車活動,昨天浪變小,也有一米浪高而禁泳,偶而飄來一絲雨,幾乎全是晴天的南灣海邊,仍吸引青年遊客湧至,爭相玩香蕉船、橡皮艇等三合一活動,業者與遊客都能遵守禁泳規定。
今年七月零颱風,但是到了八月三日,卻發布哈格比颱風來襲的海上颱風警報,隔天因浪大,受颱風影響外圍環流帶來南灣海域浪大,前天浪高二米而禁行水車,昨天小浪而禁泳,雖然墾丁暑假首次南灣沙灘一連三天全面插紅旗警戒,但是卻從三面全禁泳禁水車減到昨日禁泳而已,業者仍有生意可作,成為南灣沙灘颱風後的別緻特色。
據查今年七月份都沒有颱風過境,屏東恆春半島各沙灘水上活動業者,七月受益國旅客暴增業績豐收,八月三日碰上哈格比颱風從東部海域掠過,中央氣象局昨發佈海上颱風警報,墾丁各大沙灘昨天早上就發佈紅旗警示,禁止水上活動,嚇跑了大半遊客,這也是今年暑假首次沙灘全面插上紅旗警示。隔天因鵝鑾鼻仍有2米長浪,墾丁與南灣也有海邊長浪及浪高一公尺,墾管處昨日針對南灣、大灣、船帆石、小灣、佳樂水等海域,持續進行禁泳等管制,民眾到各大海域務必遵守海邊巡邏員規範。

 

昨日南灣浪大而禁泳,全面插紅旗警戒,業者仍可出租水車,成為南灣沙灘颱風後的別緻特色。(記者陳明道攝)